工大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 正文

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召开2023年度院处级党委(党总支)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

2024年01月19日 09:54  点击:[]


来源:新闻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

1月9日,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度院处级党委(党总支)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明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。学校党委书记李占峰主持并讲话,全体在校校领导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。

会上,23个院处级党委(党总支)书记集中述职,梳理一年来党建和人才工作开展情况。李占峰按照“一述一评”方式,逐一进行点评。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全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,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。

会议指出,一年来,全校上下真抓实干,奋发有为,把方向、管大局、作决策,始终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、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、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,党的建设有力保证了正确的办学方向,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,引领学校各项工作晋位升级,高质量发展成绩可圈可点。

会议强调,2024年是全面完成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,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。一是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,对标自治区党委“七个作模范”的部署要求,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文化传承创新、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、全过程,深入开展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教育实践活动,切实讲清“六句话”的事实与道理,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,扎实做好研究阐释,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。二是将“工大先锋”党建品牌打造的更加响亮,以“北疆教育心向党”为牵引,不断丰富深化学校“工大先锋”党建品牌,完善组织体系,强化示范引领,配齐配强党务力量,形成党建与业务发展“一融双高”强大合力,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提效。三是切实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,以巡视整改为契机,找准推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向更高水平跃升的突破口、发力点,加强跟踪指导、督促整改,不断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,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,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监督,抓好人才队伍建设。四是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,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,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,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强化纪检监察、巡察工作,完善“巡审联动”模式,构建“多方联动”机制。

会议要求,全校领导干部必须以强烈的感恩之心和奋进之态,大力弘扬“蒙古马精神”和“三北精神”,树立赶超争先的雄心壮志,增强跳起摸高意识,聚焦学校晋位升级“九大行动”谋划大事要事,把抓落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,强化交账意识、交卷意识、成果意识,着力解决“三多三少三慢”“慢、粗、虚”的问题,实干担当,紧抓快干,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会上,全体参会人员对院处级党委(党总支)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。

文字、图片:党委宣传部

上一条: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:我校与内蒙古久泰集团携手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

关闭

通知公告
推荐信息

快捷通道

电话:0471-6575721 传真:0471-6503298 邮编:010051

内工大党政办公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版权所有